信息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8 09:04:48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力建设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围绕论坛的主题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练就讲透理论的本领、练就回应现实的本领、练就创新话语的本领、练就学习积累的本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00所高校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812271535591896920.jpg

在大会发言阶段,中国人民大学的郝立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郭凤志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智教授,江南大学的徐玉生教授以、广西民族大学的陈媛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曹群教授、重庆大学旳鄢显俊教授、清华大学的冯务中副教授、河海大学的王同昌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的刘丽敏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晓广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201812271535591924727.jpg

在分论坛阶段,与会专家和老师围绕着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如何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如何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关键在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加强理论研究和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努力打造配方科学、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