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9 09:29:03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决定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方案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2月12日

   二、征集内容

   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为主题,结合各门本科生及专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设计实践教学方案。

   三、方案要求

   1.主题鲜明。教学方案要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推动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2.内容详实。实践教学方案应当全面反映教学目的、教学重点内容、设计思路、组织形式(方法)和步骤、教学效果评价、参考资料等。

   3.形式新颖。教学方案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采用互动式、启发式、交流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形式,吸引力感染力强。

   4.操作性强。教学方案应当便于实施,可发挥本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作用,投入适当,组织难度不大,评选时会优先考虑具有推广性的方案。特别是对于学生校外实践教学活动要有安全预案。

   四、方案格式

   具体格式请参考附件1、附件2。

   五、方案评选

   1.联盟理事会秘书处《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具体负责教学方案征集与评选工作。

   2.从提交的作品中评选一等奖10名(或提交作品总量的5-10%),二等奖20名(或提交作品总量的10-20%),三等奖若干名。凡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六、方案报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可以以团队名义或个人名义报送,报送数量不限,请于2020年2月12日前将方案电子版以及报名表电子版(已实施的需加盖单位公章)(附件3)发送至邮箱:sxjyyj@ustb.edu.cn,邮件主题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方案+作者姓名+方案题目。不发送报名表,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盼 办公电话:010-62334268 

   顾良艳 办公电话:010-62332831(兼传真)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2019年12月12日

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doc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