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 征文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5 08:41: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历史性贡献,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促进青年德育工作者沟通、交流与成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拟联合相关单位于8月下旬在四川成都举办“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现将论坛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及协办单位

1、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2、协办单位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的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团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在读研究生等)均可参加征文活动。

 

三、主要议题

1.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阐释与相关实践研究;

2.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

3.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研究;

4.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5.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

6.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7.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行为特征与德育策略研究;

8.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研究;

9.新时代讲好“大思政课”的方法路径研究;

10.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

11.“三全育人”视域下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与实践;

12.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与研究;

13.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研究;

14.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学生事务管理研究;

15.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问题研究;

16.学科交叉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

 

四、论文要求与提交方式

1.论文字数一般在6000字至9000字之间,正文后请附作者简介和详细联系方式,具体格式参照《思想教育研究》来稿要求。论文电子版文件名应为“征文+作者姓名+文章正标题”。

2.请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思想教育研究》 编辑部邮箱:sxjyyj@ustb.edu.cn,电话:010-62332831 62334268。

 

五、其他事项

1.主办方根据论文质量进行遴选,并向相关论文作者发出正式参会通知。会后编辑部择优汇编论文,部分学术性、创新性强的论文优先在《思想教育研究》刊发。

2.会期定于8月25-27日(25日下午至晚上报到,27日下午可离会)。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差旅和住宿费敬请自理。

 

“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征文通知.pdf


“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筹备组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代章)

                                 2021年5月24日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