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思想教育研究》特别征稿启事——“抗击重大疫情与思想文化建设研究”主题征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01 09:56:30  浏览次数:

当前,正是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应对重大疫情,不仅需要强大的物资保障与技术支持,也需要充分的思想保证与精神支撑。为了体现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的责任担当,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尤其是高校抗击重大疫情中在宣传舆论、思想教育方面的有效做法,有效推动社会治理尤其是危机应对中思想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紧急征稿,期待多学科领域的学者惠赐高质量稿件,我们将在《思想教育研究》2020年第3期或第4期专题刊登。

一、主要选题方向

1.1949年以来我国应对重大疫情的历史回顾与经验总结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与实践价值研究

3.重大疫情应对中宣传、思想教育途径与方式创新研究

4.重大疫情应对中道德与法治教育途径、方式创新研究

5.重大疫情应对中舆情引导与网络信息治理研究

6.重大疫情应对中社会心理分析与社会心态调整研究

7.新形势下高校应对重大疫情的有效实践及理论思考

8.重大疫情应对中促进大学生成熟成长的方式方法研究

二、征文要求

1.来稿政治导向正确,问题意识突出,理论类稿件视野开阔、观点鲜明、论证严谨,实践经验总结类稿件作者须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所在单位防控工作有效,经验具有实践借鉴价值;

2.字数6000-12000字(实践经验总结类稿件要简洁明了、篇幅不宜过长);

3.坚持恪守学术规范,严格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一稿多投;

4.文章格式与注释体例参照《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各期刊物。

三、截止日期

2020年3月1日

四、投稿方式及其他

1.通过《思想教育研究》专门邮箱sx@ustb.edu.cn进行投稿,并在文章标题前注明“抗击重大疫情主题征文”。作者信息要完整,包含姓名、单位、学历、职称、手机、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多人合作投稿,需经每名作者同意。

2.编辑部对主题征文来稿采取快速审稿方式,来稿15天或3月5日前未得到编辑部用稿通知者请作者自行处理。

3.本刊直接征文,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组稿。由于时间紧、编辑部人员力量有限,一概不接待任何关于用稿的来访来电,也不欢迎任何人的推荐用稿,用稿完全看质量水平和社会价值。


思想教育研究特别征稿启事(1).pdf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2020年1月31日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