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 开创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主题征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1 08:30:50  浏览次数:

“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 开创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研讨会启事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不仅表达了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关心爱护之情,也提出了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希望和期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高校留学生事务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努力开创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新局面,《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人民网公开课、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等单位拟于6月上旬联合举办“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 开创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新局面”研讨会,现将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从事高校留学生事务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高校来华留学生事务管理一线工作人员。

二、研讨主题

1.“重要回信”对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

2.新冠肺炎疫情下做好留学生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3.高校推动中外青年学生交流的平台与机制建设

4.促进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的有效途径与方式研究

5.来华留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现状分析

6.高校留学生事务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研究

7.新时期留学生事务管理队伍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三、参会方式

1.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加视频会议方式。

2.会议邀请部分嘉宾参会,其他人员以文参会。因本次研讨会准备时间短、议题专属性强,建议无此方面研究长期积累者勿匆忙投稿。

3.申请参会人员在规定时间前提交参会论文或典型工作案例,会务组聘请专家评审后通知相关文章作者参会。

四、参会文章要求及投稿方式

1.来稿政治导向正确,问题意识突出,符合学术规范。典型经验和做法类稿件应真实可靠、具有示范推广价值。

2.来稿字数在4500字至7500字之间为宜。工作案例、典型经验总结可先提供3000字左右简介。

3.通过《思想教育研究》专门邮箱sx@ustb.edu.cn进行投稿,并在文章标题前注明“重要回信”主题征文。作者信息要完整,包含姓名、单位、学历、职称、手机、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

4.来稿截止日期为6月2日20:00,主办方将迅速组织评选,并及时发出正式参会通知。部分富有新意的学术论文优先在《思想教育研究》刊发。如果来稿数量、质量达到正式出版要求,主办方将推动论文、案例汇编出版工作。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人民网公开课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2020年5月21日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