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动态
首页 > 期刊栏目 > 信息与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研究三十余年发展探析(2019.02)

发布人:马建青 李晓娟  发布时间:2019-03-25 17:22:03  浏览次数:

摘要:

   30余年来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学界已初步明确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不等同于思想政治教育过程规律,学者们基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各构成要素及内部关系和矛盾,对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内涵、内容等作了进一步的界定,形成了一定的共识。但由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正处于发展阶段,在一些基本问题上尚有较大的分歧,未来研究应进一步明晰思想政治教育的各构成要素、基本矛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内涵与领域,使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在理论上更为明确和具体,在实践中真正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