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动态
首页 > 期刊栏目 > 信息与动态

聚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历史探索(2019.03)

发布人:骆郁廷  发布时间:2019-04-24 09:21:32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将思想政治工作视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中,改革开放40年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时期。这一时期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适应党的工作重心转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取得了长足发展,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因此,全面回顾、系统梳理、认真总结高校思想政治教育40 年来的历史经验,对于从整体上把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历史脉络,不断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写作的《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史》一书,作为2017 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体系研究”的重要成果,紧扣改革开放40 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详尽梳理和回顾了改革开放40 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科、队伍、机制、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40 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为广大读者呈现了创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总体来讲,本书的主要特征可以归纳为以下4 个方面。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