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动态
首页 > 期刊栏目 > 信息与动态

大学生理性爱国态度及其影响因素——基于全国大学生4054份社会调查问卷的分析(2019.06)

发布人:佟德志、王旭、朱炳坤  发布时间:2019-09-23 16:27:48  浏览次数:

摘要:

   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引导大学生理性爱国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全国范围内向大学生所发放的4054份有效问卷进行调查,分析大学生理性爱国的态度及其影响因素,可以看出,大学生群体普遍具有积极的爱国态度,且更为理性。其中,性别、对改革开放的认可程度、教师授课内容的真实性等因素显著地影响大学生理性爱国的政治态度。总体而言,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实践的认知对大学生理性爱国的政治态度具有积极影响。为此,培养大学生的理性爱国态度,需要让大学生参与和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应该更贴近实践。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