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动态
首页 > 期刊栏目 > 信息与动态

马克思主义何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评《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发布人:作者:周泊然 黄明理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1:00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宏观层面发挥的科学指导作用。但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品格又决定了它在现实观照层面绝不能在社会生活领域留下空白,这是当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必须回答的一个重大课题。由郝清杰撰写的《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天津教育出版社,2022 年 2 月出版)一书直面回应这一重大问题,以学术的方式描述生活,以生活的方式讲述学术,既有学理上的逻辑论证,也有现实生活的经验印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生活方式之间的内在关联,探讨了让马克思主义回归生活世界的现实理路。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