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

发布人:刘成荫 哈战荣  发布时间:2018-12-27 16:15:08  浏览次数:

摘要:

由于经济压力、文化差异、自我意识、所处环境等因素影响,目前高校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容易产生自卑、封闭、焦虑、抑郁、偏执甚至对社会不满愤恨等不健康的心理和行为,如果不加以及时关注和处理应对,不但会影响其大学阶段的身心健康、学习成长,还会影响他们将来走向社会以后的正常工作生活,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及其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从加强经济资助、进行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环境、增强自我调适等方面进行帮扶和引导,具有重要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