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论井冈山精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邱吉 刘永辉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0:10  浏览次数:

摘要: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光辉典范。习近平把井冈山精神概括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4个维度。其中"坚定执着追理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的科学性;"实事求是闯新路"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的实践性;"艰苦奋斗攻难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的时代性;"依靠群众求胜利"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的人民性。井冈山精神是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辩证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的生动反映。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