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内在逻辑环节简析(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邵士庆 牟世晶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1:25  浏览次数:

摘要: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权的战略资源。习近平多次强调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育才是人才汇聚工作的关键环节,着力回答天下英才如何寻得到、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育得出等系列问题,构成了人才工作的系统工程,这一工程蕴含着丰富的认识辩证法和实践辩证法,只有弄清楚这些关键环节的内在属性,科学地处理好这些关键环节的整体关系,才能真正把人才工作做好。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