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转向和路径优化(2019.01)

发布人:李琦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2:10  浏览次数:

摘要: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重心从物力资本转向人力资本,教师队伍建设从科学素养和政治素质并重转向思想政治工作优先,教师价值追求从一元主导转向多元并存。当前,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工作体系碎片化、教育方式老旧化、实践体验浅表化等现实的困境。面对新形势,高校应遵循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教师发展规律进行路径优化,完善工作体系,创新教育方式,加强实践体验,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