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人民军队建军精神与红色基因的传承(2019.02)

发布人:叶桉  发布时间:2019-03-25 17:15:09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诞生和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是20世纪上半叶彻底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旧中国命运的两件大事。在伟大的建党和建军历史过程中,先后形成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和人民军队精神之魂——八一精神。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建党精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之先河;以八一精神为代表的建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长河中矗立起崭新坐标,共同构铸了红色基因的主要内涵和本质特征,续写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时代篇章,成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强大的思想武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竭的精神力量。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