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理解、认同与传承:发掘红色文化时代价值的三个环节(2019.02)

发布人:李慧琳  发布时间:2019-03-25 17:16:42  浏览次数:

摘要:

   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所蕴含的理想信念、奋斗牺牲、创新开路、不畏强敌、万众一心等精神特质,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价值追求和献身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传承优良革命传统的红色基因,也是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素材,更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天然载体。从文化传承传播的基本规律来看,客观理解科学内涵是把握红色文化时代价值的逻辑前提,深入认同精神内核为红色文化价值发掘提供理论支撑,创新发展传播方式是发掘红色文化时代价值的重要途径。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