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时代新人的基本特质及其培养的着力点(2019.03)

发布人:冯淑萍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7:09  浏览次数:

摘要:

   培养时代新人的崭新课题,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基于对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而作出的对教育要"培养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的战略性回答。培养怎样的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是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必须明确的问题。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该是有天下观的爱国者、有理想的奋斗者、有本领的实干者、有担当的开拓者和有德行的奉献者的统一,这是时代新人的基本特质。培养时代新人要立足于我们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要求,遵循育人规律,抓住这一工作的重点难点来着力开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