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仪式礼仪: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2019.04)

发布人:张智 马琳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7:01  浏览次数:

摘要:

   仪式礼仪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它蕴含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创造了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契机,拓宽了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渠道。仪式礼仪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具有具化教育内容、增进爱国热情、深化爱国认知、规范爱国行为的独特价值。新时代运用仪式礼仪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需要坚持正确的仪式发展方向,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地位;构建有效的情景认知模式,丰富爱国主义教育仪式的内涵;创造性转化传统文化资源,汲取爱国主义礼仪教育的精华;运用多种形式开辟教育渠道,搭建爱国主义仪式教育新平台。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