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试论当代世界文化发展趋势及其面临的挑战(2019.04)

发布人:贾海洋 姜迎春  发布时间:2019-05-21 17:19:09  浏览次数:

摘要: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人类存在、发展的多样性,决定了文明的多样性,决定了世界文化的多样化及其发展趋势。正确把握当代世界文化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对深入理解当代世界深刻变化的本质,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当代世界文化多样化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西方文化霸权的扩张,反对文化霸权主义是推动当代世界文化发展的重要课题。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