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贴近青年学生: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主体意识自觉(2019.06)

发布人:王鸣晖、李雁冰  发布时间:2019-09-23 16:18:02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同时也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提出了走近倾听、关心关爱和教育引导青年的明确要求。高校辅导员作为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重要助力,要正确对待新的顶层设计和社会期待,将职业人格上升为事业人格,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始终保持"贴近青年学生"的工作理念,从而形成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主体意识的自觉。面对高校辅导员与青年学生之间存在的"空间""时间""心间"距离拉远的现实困境,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最贴近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