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网络灰色地带价值引领模式探析(2019.07)

发布人:赵惜群、翟中杰  发布时间:2019-09-23 17:00:46  浏览次数:

摘要:

   网络灰色地带是网络思想文化领域中一种具有"临界"性质的亚文化,其存在和发展消解了网络正能量,干扰了社会主旋律。科学揭示网络灰色地带的内涵与本质,审视我国网络灰色地带治理的困境,构建科学的治理模式,使之转化为网络红色地带,对提升我国网络空间治理能力、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网络灰色地带价值引领模式借鉴了公共价值治理理论的合理成分,其静态要素主要包括多元参与的主体结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的内容结构、以创设价值共识为目标的方法结构,其动态运行机制主要包括价值共识凝聚机制、主体行为驱动机制、价值引领保障机制。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