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新时代大学文化建设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铁 铮 杨金融  发布时间:2019-11-22 10:59:52  浏览次数:

摘要:

   大学文化建设与高等教育之间存在天然联系。大学文化建设是高校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内容。新时代大学文化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内在动力,凸显“双一流”建设的特色,是大学履行五大职能的主要纽带。当前大学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有:重硬件建设,轻内涵挖掘;重表面文章,轻内涵实质;重短时效应,轻长远效益;重单打独斗,轻协同作战。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新时代大学文化建设必须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发挥特有优势,始终坚持拓宽国际视野。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