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重要他人理论视角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同的影响因素及提升对策研究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朱苇苇 王 峰 黄志斌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0:30  浏览次数:

摘要:

   从重要他人理论视角出发,通过在全国79所高校问卷调查所收集的5653份数据的统计分析发现,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同度较高,其中价值认同最高,行为认同次之,情感认同最低;同辈群体、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和父母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同均有显著影响;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同存在显著的年级、专业、班级干部、家庭地域差异。新时代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同,应坚持显性和隐性相统一,发挥重要他人的积极影响,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优良环境。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