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罗杰斯会心团体技术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田 雨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2:15  浏览次数:

摘要:

   方兴未艾的社会化媒介技术和物化的科技社会导致了人与自身、人与他人、人与社会的疏离。疏离感的产生成为了大学生自我成长、自我发展以及社会适应等心理问题的主要原因。罗杰斯会心团体技术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培养目标、作用场域和实现功能3个方面具有较高的相似度,使二者相互融合成为可能。将会心团体技术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无条件接纳”和“积极关注”的团体助力,能够帮助大学生克服成长障碍、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在成为更加健康和全面发展的“人”的基础上完成正确价值观的选择。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