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论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发布人:第11期 毕明阳  发布时间:2020-01-03 09:42:19  浏览次数:

摘要:

   红旗渠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集中展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历久弥新的品格要求我们对其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行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中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其恒久不变的基本内涵,它是支撑红旗渠精神传承和发展下去的精神内核。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对红旗渠精神进行当代阐释的过程中,形成了“人民中心、科学发展”“敢想敢干、求真务实”“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时代内涵。新时代要认识到红旗渠精神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鲜活教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伟大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好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