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论新时代大学生网络消费的价值引导

发布人:骆郁廷 骆虹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6:57  浏览次数:

摘要:

大学生网络消费是大学生作为消费主体,以网络平台上的商品、服务或信息等满足自身需求的消费行为。大学生网络消费误区主要表现为盲目超前消费、泛化娱乐消费、崇尚符号消费和网络消费成瘾。大学生网络消费误区的形成,源于大学生网络消费主体与消费对象的矛盾和冲突,尤其是大学生对网络消费品的盲目追逐和对自身消费需求的片面满足,有的甚至陷入了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利己主义的错误消费取向的价值窠臼。因此,新时代,加强大学生网络消费的价值引导势在必行。这就需要积极发挥知识传授、舆论引导、环境优化和劳动实践的价值导向作用,引导大学生确立并践行正确的网络消费观,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