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制度研究

发布人:李亚男 王久高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7:54  浏览次数:

摘要:

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最主要的常规活动之一。从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开始,党将高层的学习活动固定下来,形成一种以党中央领导集体开门问政、专家学者资政论道的中国特色集体学习制度。这项制度经历了从萌芽到成熟的发展过程,逐渐形成系统完善的筹备程序,表现出与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普通干部学习活动不一样的特点。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制度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凝聚高层的思想共识以增强领导集体的向心力;以学习促进党的科学民主执政;以示范效应推动学习型政党和社会的建设;促进政治实践与学术研究紧密结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