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社交媒体应用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逻辑理路

发布人:陈志勇 李天丽  发布时间:2020-03-13 14:41:34  浏览次数:

摘要:

社交媒介日新月异,不仅改变了大学生的信息接收、表达方式,也改变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格局,亟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作出改革和应对。本文立足社交媒体发展过程中世情、国情、党情、教情的深刻变化,总结归纳了社交媒体适用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应具有"有用、有趣、有益"三个原则,运用社交媒体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处理好算法推荐与内容为王、一元主导与多元发展、"再中心化"与去中心化三对关系,并提出应用社交媒体从技术、内容、队伍、制度、保障五个方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五个应对措施。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