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核心素养:高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的应然路向

发布人:作者:陈捷  发布时间:2020-03-27 11:33:33  浏览次数:

摘要:

学生工作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实现其内涵式发展需要从工作理念行为与视觉识别、学生个体生存与发展建构等多重维度综合考量。高校学生工作要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的隐性化、坚持学生事务管理柔性化,同时还要强调学生发展服务人性化。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主要涉及文化基础、自主发展与社会参与3个方面,具体涵盖6个板块,是促进高校学生工作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努力方向。高校可通过发挥核心素养统摄作用、做好学生工作顶层设计、实现“规范人格”向“释放生命”转变、综合提升核心素养的培育效果等路径促进高校学生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