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论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三重逻辑

发布人:作者:钱美玲 丁三青  发布时间:2021-06-16 14:12:09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以其贯穿于生产、传播与认同三大基本的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环节,而与意识形态安全有着天然的内在关联。新中国成立以来,思想政治教育变迁与意识形态安全的演进存在明晰的历史逻辑,即伴随着思想政治教育从探索前进到变革转型再到守正创新的阶段性变迁,意识形态安全也随之呈现出从基本确立到日趋巩固再到战略推进的动态演化脉络。新时代应着力从原则遵循、固本强基、夯实阵地和外部保障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以充分彰显思想政治教育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的积极效应。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