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论网络时空的思想互动及其引导

发布人:作者:骆郁廷 余 杰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5:17  浏览次数:

摘要:

网络技术深刻改变了人类的存在状态,并重塑了人们的互动方式,网络日益成为思想互动的重要时空。网络时空思想互动根源于网络吸引,形成于网络沟通,深化于网络交锋,归结于网络整合。从纵向维度看,网络时间的思想互动无时不在、实时交互与错时交流;从横向维度看,网络空间是思想互动的"社交橱窗""意见广场""观念市集"与"思想战场"。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时空思想互动与日趋激烈的网络意识形态交锋,对网络时空思想互动进行有效引导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应通过面向思想互动的全时引导与全域引导,实现思想引导的无缝衔接与有效整合,推动网络时空思想互动有序化、良性化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