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西方对华的智能污化与我国的应对策略论析

发布人:作者:蔡文成 牟 琛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5:42  浏览次数:

摘要:

作为技术性污化的最新呈现,智能污化已成为西方对华污化的重要方式。就污化手法而言,西方主要通过"污"华内容的智能式生产,"黑"华数据的智能式加工,"挺"华内容的智能式清理,"反"华内容的智能式推送的方式来对中国施加污名。当前,这种智能污化不仅容易强化西方对华认知偏见,也间接危害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并助长西方污华反华浪潮。为应对西方智能污华之害,我国应在"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的基础上,既要利用施污平台,进行正面发声,也要把握破污重心,做好国际传播;既要分清敌我关系,借势发声去污,也要规范技术应用,加强网络管控,以期合情、合理、合力应对西方对华智能污化浪潮。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