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中共百年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经验与启示

发布人:作者:兰美荣 卢黎歌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6:18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共百年来,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经历了"建立新生人民政权教育"阶段、"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教育"阶段和"民族伟大复兴教育"阶段。回顾历史,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形成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确保教育方向的正确性;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本质要求,增强教育的鲜活性;坚持以历史文化和时代主题教育为重点内容,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的实践路径,提高教育的有效性基本经验。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要把握时代大势,在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中创新教育理念;回应社会现实问题,把爱国主义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抓住科技赋能契机,丰富教育资源。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