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中国之治”的文化发展理路与实践自觉

发布人:作者:吴宁宁  发布时间:2021-09-13 11:27:40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之治"的成功厚植于中国文化的精神土壤,始终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积淀,并以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动力和支撑。在"中国之治"的实践进程中,形成了坚持传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坚持理性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统一、坚持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坚持开放性与引领性相统一的文化发展理路。未来,推动"中国之治"的现代化进程要继续夯实中国文化的精神根基,在"中国之治"与中国文化的互嵌中坚持党的领导,调整文化定位,明晰"中国之治"的建设方向;厚植文化根基,坚持时代创新,提振"中国之治"的精神力量;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文化自信,筑牢"中国之治"的文化基因;坚定人民立场,践行以文化人,确保"中国之治"的持久动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