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质量评价的原则、指标体系探赜

发布人:作者:秦在东 祁 君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5:04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质量评价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挥棒"。基于当前体系建设质量评价尚处于起步阶段、质量标准有待细化,评价实施亟须联动协同、评价方法有待优化,评价导向缺乏分层立体化、实践效果有待验证的现实境遇,应遵循效果至上与兼顾效益相结合、导向性与科学性相结合、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的评价原则,建构评价维度及评价指标,建立数学模型,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的教育评价改革提供有益的实践思路和评价模型。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