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首页 > 期刊栏目 > 观察与思考

三维并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与启示

发布人:作者:马建青 钟尉今  发布时间:2021-12-09 11:14:48  浏览次数:

摘要: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给人的精神世界带来一定影响。在应对此次重大疫情中,思想政治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思想引领、心理援助、行为引导这紧密相连的三方面为着力点,坚持舆论引导与宣传教育同向共进,坚持心理疏导与心理干预全程贯穿,坚持正面示范与反面警示双面发力,竭力解决重大疫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不良影响,为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应有贡献,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