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增强抗日战争史教学的历史科学性——以清华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慕课为例

发布人:翁贺凯,李璎珞  发布时间:2018-08-18 20:16:31  浏览次数:

摘要:

习近平在《致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贺信》中所提出的“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是高屋建瓴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学说精髓的一个深刻论断。抗日战争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的大事,其历史的书写和教学关乎到青年一代唯物史观的形成、爱国主义精神的塑造和理想信念的坚定。为此,应当在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性的大方向的前提下,努力增强抗日战争史教学的历史科学性,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和说服力。清华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慕课在这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实现了历史科学性与思想政治性的统一。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