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运用叙事教学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例

发布人:余保刚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8:13  浏览次数:

摘要:

叙事教学能够从情感上有效打动大学生,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积极性,提升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在开展叙事教学时要把以学生为中心和坚持立德树人的价值准则相结合,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故事、革命历史故事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故事作为叙事素材。在方法上,开展叙事教学要以矛盾冲突——解决的情节展开方式开启学生的代入感,以设问——解答的悬疑引导方式提升学生兴奋感,以叙事——启发的叙事总结方式强化学生满足感,进而提升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