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的理论与实践(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王向明 张廷广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5:59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出现,适应了信息技术发展并克服了传统教学模式存在的弊端,其更深层次的生成逻辑是顺应人的全面发展的时代需要、构建互为主体关系的新的教学模式。"翻转课堂"通过对教学元素的排列结构实行更加科学化的有机重组,实现了对传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习的革新。实践证明,建构科学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对于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推动学生和教师都更好地实现全面发展和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