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探析(2019.03)

发布人:郑佳然  发布时间:2019-04-24 08:57:20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最大限度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关键。这就需要师生共同努力,提升教师"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履行好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要求。重点可从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实践育人与课程育人相结合三方面发力,真正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推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