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OBE理论视角下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探索(2019.05)

发布人:岳金霞 吴琼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0:23  浏览次数:

摘要:

   OBE理论的核心组成内容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原则",该教育理念对于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着"以教师为中心、以成绩为导向、或保守或冒进"的现象,基于OBE理论视角下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以成果为导向,学生负责、教师尽责的实践教学项目体系和以持续改进为原则,全员互动、全程辅助的网络教学模块。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