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培育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考(2019.05)

发布人: 陈玲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1:52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是思想政治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内容。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助于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的应有之义。在教学内容中应把握好核心要义,讲清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本质内涵、生成逻辑和时代意蕴。在培育路径中应处理好目标统一与学科多样、价值主导与批评思维、理性认知与情感共鸣、理论内化与实践外化四重关系,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育教学全过程。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