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学情调查与守正创新(2019.06)

发布人:彭晓伟、蔡文  发布时间:2019-09-23 16:12:35  浏览次数:

摘要:

   运用5所高校的问卷调查数据,构建出可用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学情评价的指标体系,该评价体系包括"认知""激励""信念""践行"4个基本维度。分析显示,5所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总体学情良好;基于自身属性和家庭属性的差异,大学生对课程的认识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西南地区某高校该课程课收到的显著实效仅体现在增进学生相关知识的层面。推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守正创新,做好学情调研是基础,教师讲清讲透理论是关键,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环节紧密结合是重要途径,国家、学校、家庭协同精准发力是重要保证。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