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新媒体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问题审视与方向坚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为例(2019.07)

发布人:马晓燕  发布时间:2019-09-23 16:57:58  浏览次数:

摘要:

   伴随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在"教"与"学"所面临的双向挑战的背景下,需理性审视当前教学改革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并就如何充分高效地利用新媒体优势,探索出多元化的教学模式,给予相应的路径思考。在具体方式上,应积极寻求新媒体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相融合的生长点,在多渠道夯实经典文本的基础上,致力于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养成和主流价值观的引导,围绕问题启发构建课堂教学高质量的对话,以更有利于增强学生获得感的方式实现有情怀、有灵魂的高等教育之目标。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