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长波效应与评估机制探析

发布人:2019年第9期 刘占虎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2:28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是做人的工作的战略工程,是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的逻辑统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尤其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效果,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要课题。拘泥于对即时效应的短暂评估往往不得其要,需要遵循人们思想意识形成发展的一般规律和特殊性,对评估机制的前提予以反思和优化。为此,需要从认知逻辑上明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思想建构工程的战略意义及其功用彰显的长周期性,根据分类评估原则建立多方“短期性综合评价”与“长周期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整体机制,通过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实现铸魂育人的总体目标。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