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改革的“3C”维度——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董 佳 宋学勤  发布时间:2019-11-22 10:55:47  浏览次数: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按照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聚焦立德树人的指示精神,围绕“如何上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如何提高学生的获得感”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在实际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具有中国人民大学特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改革的“3C”模式。具体包括:调整了课程定位、授课形式、教学目标和教学理念;形成了具有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的内容特色;并从准确把握和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立体多维教学体系和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等层面,重点优化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效果,为永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先进性和活力、推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进步,作出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新贡献。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