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

发布人:第11期 林伯海 彭晓伟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8:55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属性和使命担当决定了其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的主要难点在于"以最大的统一性来面对最大的多样性"。针对这一难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应继续坚持以统一性统领多样性,始终保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属性和方向性并服务服从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应在尊重多样性中坚持统一性,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满足大学生多样性的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