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教学比赛比什么:从“一堂课”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革命”

发布人:李蕉  发布时间:2020-03-13 14:36:37  浏览次数:

摘要:

伴随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当前思想政治教育领域正尝试以教学比赛为抓手,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筑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革命"。毋庸置疑,教学比赛在探索"金课"、培育名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亦不可否认,当前比赛也出现了"重形式而轻内容""重表演而轻教学"等危险。基于此,从教学比赛的评判标准入手,通过对困境原因的分析,尝试提出通过重塑"内容为王"的评价标准,提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深度、广度与温度,从而让教学比赛与"课堂革命"互为表里、同向同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