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如何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广度:“课堂革命”与视角转换

发布人:夏清  发布时间:2020-03-13 14:39:12  浏览次数:

摘要:

在"课堂革命"口号倡导下,如何落实课堂"内容为王"成为讨论的一大焦点。为消除学生的知识疲惫感,打通课堂既有结论与知识探索历程之间的壁垒,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生个体间的融通,"视角转换"可以成为其重要途径之一。"视角转换"是在保证既定问题与既有关怀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拓展空间、切换主体,重点在使抵达结论的过程复杂化、"陌生化"。课程通过"视角转换",力图填补并压实原有教学内容中的缝隙与空虚,意在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来思考与分析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