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供给侧视角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大学生精神需求的精准化对接

发布人:作者:宋德孝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5:37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独特的个体体验与群体特质,也生发出多层次、立体化的精神需求。如何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供给与大学生精神需求的精准对接,做到以需求供、以供给需、供需平衡的良性循环,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亟待破解的核心矛盾。习近平关于“八个相统一”的论述包含了丰富的供给侧教育理念,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确立了根本性的原则与方法论。除此之外,现代教育理念对主体间性哲学、解释学视域融合等理论的吸纳,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也具有借鉴价值。具体到实践中,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战略上要有新的精气神,在战术上要有新思维,要在“道”的层面上不断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目标与内涵,在“器”的层面积极打造教学叙事的新话语与新空间。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