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论高校“课程思政”的“思政元素”、实践误区及教育评估

发布人:作者:鄢显俊  发布时间:2020-03-27 11:26:47  浏览次数:

摘要:

“课程思政”的“思政元素”是“四个自信”,把大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由于对“课程思政”内涵把握不准确,从而导致其在实践中存在诸多误区。通过构建“三维坐标系里高校‘课程思政’育人成效逻辑框架图”,来说明“课程思政”育人成效与3个影响因素:“‘课程思政’教育评估状况”“‘四个自信’融入专业课程度”和学生参与度之间呈现的正比关系。据此,将“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分为4个层次:初级层次、中级层次、高级层次和最高层次。从而认为对“课程思政”育人成效最好的教育评估就是教育实验,它是检验一项教育活动是否达成其目标的科学方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